籌款活動

Dr Fung 慈善越野跑支持「天使綜合症」病患家庭

返回

天使綜合症是一個先天性的疾病,也是「罕見疾病」的一種,但對於病人及其照顧者的影響,用「孤兒疾病」來形容更貼切。由於他們的病例並不普遍,患者缺乏社區照顧的資源, 往往被社會忽略。因此,患者及其家人許多時都需要慈善團體和病人組織去支援。

正因為罕見疾病患者面對的種種困難,我準備在2021年初作一個慈善跑,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對他們的關注,同時為「香港天使綜合症基金會」籌款。我將會參加「環大帽山越野跑」,賽事需要在42小時内完成100 英里 (162公里) 和爬升超過9000米,這相等於覆蓋252公里的平地。對於我這位經驗尚淺的跑手來說, 毋疑是一個高難度的挑戰。

日期 : Year of 2021

時間 : Year of 2021

地點 : 大帽山

查詢 : info@hkasf.org / +852 5125 8111

跑超級馬拉松與罕見疾病患者的經歷有很多相同的地方,過程漫長而艱難,無論在身體和精神上都面對不同挑戰。這個漫長又孤獨的過程裡,有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有機會發生,身邊的支援與關愛正是我們的靈丹妙藥,大家願意伸出援手嗎?

今年新冠肺炎肆虐,令籌募費用的慈善團體增加不少困難,所以懇請閣下贊助是次慈善跑,與我一起支持「香港天使綜合症基金會」(獲豁免繳稅慈善團體編號91/14491)。「香港天使綜合症基金會」不單止照顧那些罕見疾病患者,而且更透過營運「關愛一站通」這個資源分享平台,為其他有殘疾、特殊需要的人士及其家屬提供支援。

您可以透過支票、直接銀行存款、「PayPal」(貝寶) 及「支付寶」捐款,讓我們一起建立一個傷健共融的社區。請慷慨解囊,多多益善,少少無拘,「一蚊一公里」也只是$162。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hkasf.org/tc/donation.php

馮樹仁醫生
新法國醫療外科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