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角色
宗旨
對象
加入我們/ 義工團隊

關於我們

引言

香港天使綜合症基金會,是由一個病患者家庭於二零一五年六月自發性成立的香港非牟利組織,並於二零一六年一月七日正式成為香港認可慈善團體。

本會的宗旨為創立一個中英文平台,為中港台的「天使綜合症」家庭提供支援與分享,共用治療及訓練,並透過定期舉辦活動及教育講座,團結所有中港台的天使家庭,彼此勉勵、集思廣益,希望藉此能引起社會對「天使綜合症」的認識及關注。

本會亦致力與國外的「天使綜合症」組織連結、交流及互通,期望透過收集中港台地區有關「天使綜合症」的病例,以建立一個屬於華裔人口的數據用作進一步的醫學研究。

角色

  • 透過分享經驗,加上我們專業的顧問團隊,為天使綜合症及其家人,提供適當的支援和鼓勵

  • 作為病患者與各社福機構,以及政府的橋樑,了解所需,指點引路

  • 提供協作平台,締造與不同界別合作的空間,務求以病人利益出發,爭取最大權益

  • 發放最新資訊,處理傳媒採訪,引起社會關注

宗旨

  1. 以非牟利方式為社會上不幸患上「天使綜合症」Angelman Syndrome,(前名「快樂木偶症」),的病人及其家庭提供關愛、治療機會、支援服務和協助。

  2. 為社會上不幸患上「天使綜合症」的病人及其家庭提供平台分享、諮詢、共用治療及訓練。集結「天使綜合症」的家庭,互相幫忙及勉勵,集思廣益。

  3. 舉辦活動,講座及教育,繼而與世界各地的非牟利「天使綜合症」組織聯結,以各類交流及互通,廣泛宣傳並引起社會對「天使綜合症」的認識、關注及支援。

  4. 舉辦講座、座談會,邀請病友家長、資深老師、治療師、醫生出席。透過分享及教導,幫助家長學習急救,自理及情緒訓練;支援家長負擔,提供教育及情緒輔導。

  1. 聯繫Angelman Syndrome Foundation以及世界其他「天使綜合症」的分處及相關組織,翻譯及轉載外國資訊,讓語言不會成為社會大眾及有需要人士獲得有用資訊的障礙。

  2. 編輯、出版、印製、發行或銷售任何書籍、報刊、期刊、影音光碟及各種途徑,推廣對「天使綜合症」的認識、關注和支援。

  3. 向本港或世界各地認可的慈善團體或單位作出捐款或資助,為「天使綜合症」的病人及其家庭提供非牟利教育服務、醫療服務或支援服務。

對象

我們關愛及支援:

  1. 天使綜合症病患者

  2. 天使綜合症家屬及照顧者

  1. 疑似個案尋求協助者

  2. 所有關注天使綜合症的人仕

加入我們 / 義工團隊

你的委身及付出,將會成為我們最大的原動力!

如閣下有志加入我們一同為天使家庭出一分力,歡迎隨時致電 / Whatsapp到 +852 5125 8111,或將個人資料及聯絡方式電郵到 info@hkasf.org